行銷知識

創意啟發技巧三635思考法
創意啟發技巧三635思考法

 

635思考法是德國人”魯爾已赫”根據德意志民族習慣於沉思的性格發想出來的;由於數人爭著發言易使點子遺漏的缺點。所以把自己的構想記在卡上。

每次會議有6人參加,坐成一圈,要求每人在各自的卡片上寫出3個構想,每一輪構想5分鐘內完成,故名六三五思考法。

一、適用時機:需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構想的時候;產品開發、企劃討論、解決問題時都可以使用。

二、參與人數:最少6個人(6個人最佳,可產生108個構想)。

三、方法步驟:
1、參加的6個人(A~F)圍繞坐好,每人面前放有一張畫有6列3行共18個小格的紙。
2、主持人公佈會議主題後,要求與會者對主題進行重新表述
3、重新表述結束後,開始計時,要求在第一個5分鐘內,每人在自己面前的紙上第一個大格(列)內寫出3個構想 。
4、第一個5分鐘結束後,每人把自己面前的紙順時針(或逆時針)傳遞給下一位參與者

5、按照上述方法進行第三至第六個5分鐘,共費時30分鐘,每張紙上將會寫滿了18個構想,6張紙共108個構想。
6、將六張卡片的每個構想(共108個)剪下並整理分類,相似構想的小卡片歸類在一起。
7、分類後再將各種組合給一個標題。
8、最後將所有小卡片與標題貼在海報上並進行報告,可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發想108個構想。

學習更多的創意啟發技巧
創意啟發技巧一視覺運用訓練
創意啟發技巧二A.L.U分析法

 

 

網路行銷講師-蘇承樂 Rex

網路行銷講師-蘇承樂 Rex

我從2004年開始創業,曾做過印刷、活動、旅遊、媒體公關、數位行銷、電子商務等行業,擁有超過十五年以上的創新創業與數位行銷和電子商務.等創業及輔導經驗,輔導過許多中小企業主和品牌商。目前致力於幫助中小企業主和行銷人員解決數位轉型與數位行銷和執行上的問題。

網路行銷課程.立即點擊前往報名